咖啡滴濾式和浸沒萃取方式

常喝咖啡的小夥伴之間可能會經常聽到滴濾式和浸泡式這兩個名字,或許可能會導致有些疑惑這是一個什么不同意思,今天這樣我們現在就來講講什么是滴濾式、什么是浸泡式。

滴濾式

滴濾萃取的最大表現是過濾。 將磨碎的咖啡粉放入過濾杯(過濾裝置)中,通過注水提取咖啡中的咖啡物質,過濾咖啡粉,得到咖啡液。 常見的v60,chemex等。

滴濾式特點

滴濾是注水和過濾的同時或順序形式,因此滴濾主要通過過濾速率、紊流(水流量大小、注水高度…)、注水方式等因素影響咖啡的口感,而注水方式會產生層次,甚至更為複雜。

浸泡式

浸沒萃取方式也正如其名,是咖啡粉,在水提取殘渣方式浸泡咖啡粉最後過濾,例如法國媒體鍋,拔罐等。

浸泡式特點

浸泡式萃取技術方式主要是將咖啡粉浸泡在水中,主要通過影響咖啡味道的途徑來自浸泡時間,這種教學方式進行萃取相較於滴濾式人為社會影響因素研究更少,更容易呈現咖啡本身的味道。

優質智能咖啡機可為生活增添更豐富層次。獨家代理瑞士咖啡機牌子 – JURA,採用世界級科研為家居、辦公室及餐飲業客戶提供優質新鮮咖啡,品牌旗下多款即磨咖啡機更可支援流動應用程式,讓您隨時享受濃香四溢的寫意時刻。

滴濾式vs 浸泡式

兩種完全不同的方式提取的,有優點和缺點,咖啡味釀造出也不同。

滴濾式提供一個更好的層次感,我們教師可以通過人為地進行控制注水的水流大小或者水流速度來萃取不同的咖啡物質,改變咖啡的味道。

浸提更加均勻,提供更高的醇香,呈現出更完整的咖啡風味。 我們還可以通過調整咖啡研磨或浸泡時間的程度來改變咖啡的味道。

相關文章:

怎么在公室用咖啡機感受咖啡店氛圍

How important is a hotel to have a coffee machine

Analyze how necessary an office coffee machine is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家居